关于气密性检测


使用说明:如示意图插接好气管和铜头(插入前检查铜头密封圈并涂抹适量润滑脂,将手动真空泵打到15 in.Hg 数值,静置10-20分钟,观察数值如果仍然在14-15in.Hg 之间表示气密性良好,如果低于14in.Hg说明气密性不良。
使用完毕后按手动真空泵的泄压开关,拔下铜头,拧上堵头。

关于这个气密检测工具的使用我有几个疑问,
1、我现在的状态是用这个泵静置10分钟左右就会降没,但是舱体没发生漏水现象,请问这个下降的原因是,是能做到水密了,但是气密做不到还是这个泵本身会慢慢泄漏呢
2、‘15 in.Hg 数值,静置10-20分钟,观察数值如果仍然在14-15in.Hg 之间表示气密性良好,如果低于14in.Hg说明气密性不良。’请问这些数据是怎么来的,是气密性和水密性之间有什么换算关系吗?

其实更多的是业界经验,前人总结的,气密测试不能严格意义上代表水密,严格标准的话,是要进水密打压舱测试的,但是很多时候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。

我这里可以做水静压力实验,实验介质是油和水都可以的。需要的联系我吧,中科院沈自所检验检测人中心 陈卓 ,13889835278 024-23970756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