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sub和QGC新版本中对视频方面的更新-18年2月

下载地址(可能需要 翻&¥!墙):
Windows
Mac
Linux
新版本在视频方面做了不少更新,其他方面访问release notes查看。

QGC的下载地址: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Mfk-6qPK-D8pLRqSjJq1Qw
密码:5f4B

更新的版本新增视频窗口提取,可以画中画或分屏显示,拖动到扩展屏幕(电脑屏幕在户外并不好用,外接一个高亮度的屏幕会很好),点红框返回分屏。
image
新增udp port 5601音频端口,不过暂时还不能录制音频。
如果你的USB摄像头模块含有麦克风就可以听到声音了,虽然几乎只能听到推进器和云台舵机的很大的嗡嗡声。但是可以外接一个usb麦克风模块到树莓派。
这边是音量调节:
image
新版本包括树莓派固件的更新,新版本中树莓派运行了一个VLC视频流的服务。
但是不能和QGC同时运行。
在VLC中查看视频流的方法:
1.点击文件,打开流
2.输入http://192.168.2.2:2770/vlc.sdp
3.点展开更多选项,把Caching设置成200ms
4.点击play
image

注意树莓派的用户名密码更改:
user: pi
password: companion
树莓派的ui页面中(192.168.2.2:2770)可以快速调节摄像头参数:
image
在页面的Streaming Settings中,可以选择视频源,如果检测到多个摄像头设备可以切换源。
可以更改视频尺寸,格式,帧率。任何更改都会自动重启摄像头。
新增了gstreamer pipeline options,意味着可以很方便的更改视频输出源或者多个输出客户端。

相机设置可以更改亮度对比度等,参数更改是动态的,更改不会影响视频流的传输。
设置会在reboot时保存,也可以把你的摄像头设置保存成配置,这样方便切换所保存的不同配置,比如夜间活着浑浊水域等尝试不同的配置。USB摄像头的帧率是15fps,树莓派摄像头是5fps,所以不同摄像头的配置不同,因硬件而异。

群主,您好,请问旧版本的QGC是否可以通过摄像头进行图像捕获?


如果将usb摄像头和树莓派连接后,还需要进行什么设置才能在QGC上看到图像?

你的截图显示waitting for connect,你还没有连接上树莓派。
设置好防火墙和ip地址,ping通之后就有视频画面。
如果没有:
1.检查树莓派供电电压是否足够
2.检查摄像头的连接线是否质量没问题
3.确认摄像头型号是树莓派支持的摄像头
另外video设置内:
选择udp


这个是连上摄像头后的界面。ip地址和防火墙都已设置完成,树莓派用的是专用的usb供电,摄像头是新的,应该没有问题。但是还是没有图像显示。

周总,请问你们的这个树莓派3可兼容哪些摄像头?CSI的摄像头、H264协议的摄像头,还是别的?

到网上查一下具体兼容情况,或者直接刷一下桌面系统检查兼容性。

使用树莓派原装的CSI摄像头成功解决了该问题


遇到各种问题之前先保存导出你的parameters,然后更新树莓派固件和QGC以及pix,无线连接不稳定一般是树莓派供电不足或接线不可靠。

如果192.168.2.1设置固定ip的时候没有作用,猜测是ip被设置时候已经占用,需要强制设置ip地址或在http://192.168.2.2:2770 更改树莓派的ip地址,解决占用问题。如果不是这个问题再分析下。

ps:有线连接的时候最好关闭无线网络。
设置树莓派所在wifi的ip地址不要设置错成其他wifi或本地连接。
遇到奇怪的问题可以把树莓派单独重新上电,重启树莓派运行的服务。

更新ardusub方法:
手册里面有详细步骤,大概是这个流程:

先取出树莓派的tf卡,用etcher工具使用读卡器把rasp…压缩镜像烧到tf卡里面,然后把tf卡放回去,连接到树莓派,打开网页http://192.168.2.2:2770,在网页中把树莓派接入有网络连接的wifi,点击升级更新pix,更新完毕后从qgc校准调参。

请问下 我升级固件的时候这个网络怎么连接不上 网页进不去,网络配置已经设置好了。那我直接用pIX在QGC中升级固件可以吗

可以在QGC上升级, 但是要把PIX拆下来,直接用USB线连接电脑在QGC上进行升级。不能通过网口远程升级。

没事的,直接刷就行,可能底层是检测网线接口,而你连的那个没检测到

视频画面可以软件翻转吗?
可以,在start_video.sh文件中添加–vflip \

视频画面可以压缩传输分辨率获得更小的延迟吗?
可以,在2270那个配置网页中更改camera中的参数,更改
–mode 5
–width 640 \ --height 480
在这个分辨率下延迟可以到100ms,不能更改人意分辨率,只能更改成摄像头支持的分辨率模式。

start_video.sh在哪里呢?树莓派的tf卡没有,QGC文件里也没有

具体加到脚本文件的哪一行啊

start_video.sh文件要ssh登陆raspberrypi在home目录里可以找到

应该加到脚本文件的哪一行啊

应该加到脚本文件的哪一行啊??

QGC%E6%88%AA%E5%9B%BE2

%E6%B5%81%E6%89%93%E5%BC%80%E5%A4%B1%E8%B4%A5
按该帖子的说明操作,在QGC中能够正常打开视频,关闭QGC后,在VLC中无法打开视频,流媒体参数设置也是按照说明来的,请教一下是哪里还有问题吗?

这个分辨率是在网页上改吗,网页上哪里可以输入参数呢,我看是图形化的下拉菜单形式